航海四季营之春季营-鼓楼秦淮横溪等社区青少年体验航海之旅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8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社区教育做好事做实事,传播航海文化,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2023418日我校为来自鼓楼、秦淮等社区的41名青少年以及横溪社区的24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航海春令营活动。在江苏海院及社区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社区青少年在这里体验了难忘的航海之旅。


  当天的活动分为2组,通过“我是小小航海家”“花样航海绳结”“航海旗语大比拼”“我会做小船”“海丝飞行棋”等项目,小朋友们学到了丰富的航海知识,掌握了驾驶轮船、绳结、旗语等航海基本技能,了解丝绸之路文化, 激发了探秘深蓝、经纬海洋的兴趣。特别是来自横溪社区的儿童,通过此次活动拉进了老师和孩子们心灵的距离,感受了人间真情,播下了探秘深蓝的种子,立志通过努力学习,奔赴未来的星辰大海。

本次航海春令营是我校党总支积极服务社区、提升学校服务能力的持续深入,未来将继续深入开发开发青少年航海科普活动课程,加大学校航海文化的宣传力度,扩大服务社区人群,为打造全方位全年龄段的终身教育体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