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院邀请中国航海科普大使开展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01

近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江苏海院)邀请中国航海科普大使翟墨到校开展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讲座。江苏海院校长万健介绍了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对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希望翟墨能够以江苏海院为载体,为广大有志于航海事业的青年做示范,推动祖国航海事业高质量发展。

翟墨作了题为《热爱航海 保护北极 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的讲座,分享了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的探险经历,讲述了北极深处航行的探险故事,探讨了海洋与强国的关系,他呼吁有志于航海事业的青年同学热爱航海、投身航海、保护北极、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活动期间,翟墨参观了学校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船舶智能化机舱实验室和校史馆,校长万健为翟墨颁发了“一带一路”应用型海事人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证书。

据悉,翟墨船长是中国单人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发起并完成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西线)、更路簿杯国际帆船赛、北京国际帆船赛、人类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等活动,被授予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中国海洋公益形象大使、郑和航海特别贡献奖、中国航海科普专家、中国航海科普大使等系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