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开展“弘扬传承航海文化 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899

    依托国家级航海科普基地,为弘扬和传承航海文化,让中小学生走进航海,认识航海从而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2023年4月21日,航海技术学院联合南京市力学小学组织开展“弘扬传承航海文化 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主题活动,50余名力学小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陈留远船长给小朋友们开展航海科普的讲座,讲述了郑和七下西洋的伟大壮举,告诉孩子们郑和下西洋是世界上公认的和平之旅;28年间,郑和船队始终奉行“共享太平之福”的对外政策,发展各国的友好关系,在中国与亚非国家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进一步树立了中国的和平友好形象。

随后组织小朋友参观航海模拟器,领略海上航行的壮观场面,感受航海先进科技。小朋友轮流动手操作,试当小船长,激动地心情溢于言表。

之后参观了上海洋山港沙盘,它是我国最先进的自动化无人码头,小朋友们对无人码头充满了好奇心,这是建设海洋强国的依仗。

用完餐后,大家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DIY神奇热缩片手工制作活动,让小朋友感受到独特的热缩工艺,激发了小朋友对手工制作的热爱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