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航海家”庆六一暨科普实践活动在大胜关实船实训基地顺利开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03

     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助力青少年航海科普知识普及。5月28日,雨花经济开发区天后社区组织了15户小学生家庭来到我校大胜关实船实训基地开展“小小航海家”庆六一活动。

    当天上午,15名小学生在家人和社区志愿者的陪伴下排着队来到了码头,刚进入栈桥就被一艘庞大的海船“育新”轮所震惊和吸引。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学生和家长,向大家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并带领他们登上了“育新”轮。小学生们以少年航海家的身份分组参观了船舶舱盖、船头、驾驶台、机舱、船员生活区,了解船舶仪器和船员生活环境,亲身感受船舶行驶时劈波斩浪的气势,感受航海家的培养和成长历程。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和同学及家长们互动交流,讲解船上的设施装备、自身的航运经历及海洋强国的重要性,并告诉小学生们一定要爱护海洋,增强蓝色国土意识,关心航海事业。整个参观过程中小学生们既兴奋又激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收获非常大,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小学生们不仅增长了许多航海知识,领略了航海的魅力,更是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对航海远洋事业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同时,活动也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板桥校区与属地社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把基地打造成三桥湿地公园旁的地标和靓丽的风景线,以及市民熟悉航海、关注海洋、保护长江的文化场所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