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蓝色航海魂”-我校第十六届航海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197

528日下午3点半,航海学院第十六届航海文化艺术节在大学生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校领导缪克银副校长,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航海学院院长丁振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邦良、副书记刘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科技处副处长谢保峰、团委副书记喻康、学工处副处长陈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周静、图书馆、档案馆流通与读者服务部部长袁家莉、延安挂职干部毕晴、新疆内派教师李莉、学工处乐骁梁老师,航海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缪克银代表学校致辞,对航海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对筹办航海文化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强调,航海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生员工展示神采与魅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学院积极创建富有特色的专业文化活动,引导师生树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职业情怀和“忠诚守纪、服务奉献、追求卓越和同舟共济”的航海精神,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而不懈努力,为航海职业发展和祖国航运事业的腾飞而积极贡献。

  

接着,缪克银、吕际云、丁振国、张美云、赵邦良、谢保峰、喻康、陈胜等八位代表上台共同按下手印启动开幕式,第十六届航海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航海学院合唱团的“校歌”强力开场,充分展现了航海人的豪情与魅力。航海醒狮表演“醉狮”表演的惟妙惟肖,烘托了热闹的气氛。人文学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 “航海丝路”如行云流水,带给了观众们美的享受。主题演讲“我的航海职业梦”,精神振奋与气概豪迈的激流倾泻开启了航海青年的远大航海职业梦想。小品“我会游泳”、朗诵“诗词里的航海”、独唱的“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展现了学生过硬的文化艺术素质。话剧“向海图强”把场观众带回了烽烟四起的甲午风云和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完美表达航海学子积极献身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的决心与信念。

  

在开幕式上专门对一系列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最后在铿锵有力的“中国军魂”大合唱中,航海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完美落下帷幕。

航海文化艺术节自开展以来,为航海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艺术竞技与航海科普文化交流的平台,今年还将结合建党100周年以及校庆70周年陆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兴趣,激发艺术潜力,展示艺术才能,追求美好航海梦想,共创未来航海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