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铁博士为航海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智能船舶航行风险分析评估”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942

2021年1224日下午3点半,航海技术学院线上特邀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硕士生导师徐铁博士为航海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作“智能船舶航行风险分析评估”专题讲座,会议由航海技术学院副院长完剑侠主持

讲座上,徐博士智能船舶的研究和现状切入,详细阐述了智能船舶的发展趋势:自动、智能、自主,智能船舶的关键是航行、动力推进的测试,并展示了“五月花”号、瓦锡兰智能拖轮、新加坡“FueLNG Bellina”号、”海莱号“等国内外先进智能船舶的测试现状,让与会者大开眼界,深入的了解了现代化智能船舶远程无人驾驶技术、自动靠泊系统、已经各类数据采集和传输功能等前沿科技。更由此而引伸到智能船舶自主航行风险分析,散货船、油轮、集装箱船及其所载货物三种典型的船型进行风险分析,让与会者对智能船舶建立风险评估模型,并对大数据在自主航行评估中的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通次此次讲座,航海学院教职工对智能船舶航行风险分析评估、岸端智能监控平台有了更深的理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