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蓝色的海洋”第六届航海夏令营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1473

201774日,值此全国第13航海日来临之际,由我校关工委、洪武路街道关工委、社区办以及火瓦巷小学共同组织的我爱蓝色的海洋第六届航海夏令营活动在我校举办,成员由火瓦小学40名五年级学生组成。这次夏令营活动既是一次普及航海知识,提高全社会的航海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步伐,大力普及航海知识,提高全社会对航海事业的认识,为航海事业大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的具体实践,同时,还是我们学校同洪武路街道加强关工委工作合作交流的重要内容。

上午九时,第六届航海夏令营活动在我校航海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学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喻诗祥、洪武路街道关工委主任周晓生、火瓦巷小学学生代表等先后致词。开营仪式由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海峰主持。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们首先来到了轮机仿真模拟训练室,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听取老师讲解船舶机舱结构及柴油机工作原理。接着大家来到盼望已久的船舶操纵仿真训练室,让营员们动手操作驾驶模拟仿真船,体验驾驶海轮在海洋上航行的情景,感受海洋风平浪静时的壮阔美丽和狂风暴雨时惊涛骇浪的景象。  


仿真训练室体验结束后,营员们来到航海文化广场,航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航海文化长廊,讲解了航海文化,并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上午十一时,营员们来到了船舶与海洋学院实训中心,受到船舶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杜训柏老师首先给营员们介绍了我国船舶与海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并讲解了船舶建造的主要工艺流程和常见船舶的结构特点。随后,杜训柏就中小学生感兴趣的国防科技发展情况,简要介绍了我国当前主流的海洋军事装备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国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我们邀请了航海学院教授为大家作航海科普知识讲解,让小朋友们领略航海、轮机仿真船的知识,让大家体验海轮在海洋上航行的情景,参观海上遇险设备装置,了解遇险救援知识,并参观了船舶与海洋设备制造发展展室。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进一步弘扬了郑和下西洋所体现的不辱使命、忠诚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广大营员们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增强了他们对海洋知识的兴趣,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大海的热爱和捍卫祖国蓝色国土的意识,从而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