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走进蓝色海域、探究海洋知识”第三届航海夏令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6浏览次数:1409

    6月26日上午,我院关工委、航海学院关工委和南京市洪武路街道关工委共同举办的航海科普教育活动即“走进蓝色海域、探究海洋知识”第三届航海夏令营成功开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勤元、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助理范霞、洪武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晓生、航海学院关工委委员钱宁生、航海学院教师彭陈、邓华、五老村小学马府街分校教师代表及60名营员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勤元首先对来自洪武路街道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希望营员们多学习与宣传航海科普知识,过一个精彩愉快的航海夏令营。洪武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晓生对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就航海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多学习航海科普知识。
   
 
    随后,航海学院关工委委员钱宁生老师给营员们做了航海科普教育活动专题讲座,让营员们了解了海岸线、大陆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航海史等知识。营员们还亲身体验了船舶操纵模拟器的仿真操作。通过这些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航海科普教育活动,营员们了解了我国悠久的航海历史,增长了航海知识,受到了一次有意义的航海文化教育。